独就

不可能?挑战!

镁光灯明亮炙热,仿佛顷刻便可将体内的水分烤干。背后专注的一双双眼睛烧的他全身发痒。

自己就像一尾遗落在旱地的鱼,无措的挣扎着适应这个不属于自己的世界。

纵无数次被卷入娱乐风暴,但还是无从招架这些难辨善恶的镜头及藏于暗处的汹涌的炽浪。

他无数次质问自己,安心留在自己的水下宫殿有何不可,为什么定要上岸跻身进这炽热陌生的天地?

思虑不得踌躇时,猝不及防被点及评论。抬头间望向侃侃而谈的主持人,触及对方眼中毫不遮掩的光辉,让他似被火种灼烧,渐渐蔓延四肢肺腑。

他仓促中开口便是无害鸡汤,言辞间透露着国泰民安的理想。

虽少了圆滑温和的经典风趣,多了几分故作深沉的仓皇青涩,但从只言片语中仍可窥见某主持一贯的语言风格。

这团火深入五脏,支配着他道出世间沧桑,引领着他推己及人,探寻生命间相似的光芒。

脑海中常存那个主持的思想,才能未经思索就能说出和他相似的话。

自己大概找到了奋不顾身的理由,就是终于觅得那个他。

童话才刚刚开始,心爱之人还未出海远行,自己就幻化出双腿追随着他。

自己还会因失爱变成泡沫?

幸好不是童话。

评论(6)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