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就

开门大吉

第一道门打开的非常顺利,两位国宝级艺术家出现向大家拜年。待两位老师退场,耳边传来了撒贝宁抱怨似的玩笑。嘴角不由得翘起,称呼也不自觉地改成了小撒。

很喜欢他这样毫无防备的亲近

如是想着,拉住了还欲再次答题的撒贝宁,看着他有些无奈却纵容的眼神,不由得说起了他们曾经的相识。

发现撒贝宁将自己形容的点头之交描述成摇头之交后尼格买提有些无奈地看着他一直在那摇头,按耐住忐忑问起了他们的曾经。
得到了一个颇为迷茫的眼神

尼格买提有些失望,只得用玩笑掩盖忧伤
“你把我裤子扒下来了。”

撒贝宁瞬间笑开的脸令尼格买提内心的不忿有所减少,有些无奈地听着撒贝宁解释他的的“光辉事迹”,附和着他的调侃。

原谅他了,就当他烧傻了,回来再算账。

拉住了还欲说话的撒贝宁,悄无声息的稳住了他略摇晃的身体,送他走向第二个“摄像头”,最后还欲盖弥彰的伸出脚伪装成报复性的还击。动作一气呵成,完美到自己也忍不住偷笑。

尼格买提站在台后看着撒贝宁胸有成竹的样子,嘴角是压抑不住的笑意,问到
“歌名叫什么?”

看到撒贝宁一张口尼格买提就已经了然,他又要唱歌了…但听到他直接飙到高音,不禁有些生气

生病还糟蹋自己,当自己还健康年轻吗?

赌气般连说两个继续,听着他故作轻松的唱着升调版《天天想你》,不复清亮的声音不禁让尼格买提火气大旺。

但接收那双亮晶晶眼睛里颇具求助意味的信息,以及那句“把我最好的爱留给你”,尼格买提很丢脸的被触动了,抬手压住胸腔内温柔的悸动,刚才的火气也不知道被赶到几重天外。

顺毛似的煽动观众给予鼓励,看着在赞扬声中有些小得意,笑容闪闪发光的撒贝宁,尼格买提心里突如其来阵阵酸楚,他无论是在聚光灯前光彩夺目,还是藏在幕布后的辛劳疲惫,自己都无法得偿所愿。
患得患失,这大抵是暗恋者不敢为人所知的心事。

因彼此之间太过熟悉,撒贝宁自然发觉尼格买提的异常,打算借以玩笑弥补他的心伤。因知晓对方不在状态时习惯照本宣科,在尼格买提询问时笑着注视着他说“把我最好的爱留给你。”

尼格买提在失神间感受到那股目光,心下更是慌张,随口附和
“歌名是把我最好的爱留给你,让我们期待开门大…”
还未说完就被撒贝宁抱住,听着他压低声音嬉笑着阻止。大抵因发烧的缘故,压低的声音软软的,配上泪光盈盈的眼睛,此刻的他像极了某种幼小无害的生物。

尼格买提注视着他脱皮的嘴唇上下翕动带出了美妙的天天想你,兴奋间忘却了场合,只顾得多次询问想谁。得到的却是奇怪的眼神和随意的敷衍。
“想你,想你,想死你了。”

尼格买提虽明白这是普通朋友间常见的玩笑,但还是有如一盆冷水倾面似的瞬间清醒。
自己在苛求什么呢……

-----------------------------------
这一章是不是很粗长^-^没错,我把前面被封的部分连着放出来了。
最近真的很忙,特别对不起宝贝们,我连周更都无法保证。道歉(鞠躬
但我不会弃文哒,开的这几个坑我会慢慢填完的。
感谢所有宝贝们,你们的陪伴和支持是我写文的动力^_^

评论(25)

热度(12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