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就

什么梗能埋两年呀!好奇!很生气!自己瞎写了_(:з」∠)_


(一)初识

为庆祝多日奔波的外景拍摄的结束,被誉为最正经的法制节目组抛下了专业的严肃和理性,组织大家户外烧烤。

繁重的工作与多日亲密的配合消除了彼此的生疏,熟稔起来的众人端着酒杯搂着肩开始畅聊天南海北。

撒贝宁身为新毕业的学生,平日颇受节目组照顾,心甘情愿的向前辈们敬酒。前辈们对这个聪明努力又务实嘴甜的年轻人也颇有好感,自然接受。

酒过三巡,前辈们平日隐藏起来的恶趣味也浮现出来。面对一个懂事机灵的年轻人,相处时间久了不禁像自家孩子那样看待,忍不住开始逗弄他。

开着无伤大雅的玩笑,说着可以轻易逃脱的行酒令。大家无外乎就是想看年轻人看似手足无措实则圆滑巧妙的脱身,颇具创造性。

怎料平日八面玲珑的小孩儿喝酒格外爽快,来者不拒。未过三巡,那双清亮的眼睛就染上了几分醺意。

前辈们见此也不再劝酒,除了同为主持人的张绍刚。

张绍刚对这个初到央视的小黑猴印象深刻,而他的油滑使张绍刚颇为不屑,故而摆出傲慢的姿态不与之接触。所以最初两人并无太多交集。

在录制期间,撒贝宁的严谨专业以及妙语连珠吸引了张绍刚的注意。虽然在张绍刚眼中他依旧有些左右逢源虚假世故,但无碍对其才华的欣赏。

今夜的狂欢让他看到了撒贝宁直率和真性情,想与之深度交流的心情愈发急切。但自恃前辈的骄傲和平日堪称冷淡的相处模式阻碍了张绍刚狂热的交友欲望。

为了避免撒贝宁尴尬和恐慌,张绍刚只好按耐住内心的焦躁,一杯杯灌他喝酒。

极力按耐说话的欲望使张绍刚的面部表情有些扭曲,配合拼命灌酒的架势。不解内情的节目组众人以为两人之间有什么深仇大恨,都有些手足无措。

一边是相识甚短但颇为欣赏的后辈,一边是合作多次相处甚欢的同事。两者之间无从取舍,很难站队。

但那个傻孩子眼睛亮晶晶的不会拒酒,蠢兮兮的豪饮,嘴边还挂着乖巧的笑容,醺意更浓。与另一边面露凶光的张绍刚形成鲜明对比。

众法治前辈不忍见柔弱小黑兔惨遭毒手,正义感十足的纷纷替撒贝宁挡酒。

局势瞬间逆转,张绍刚孤军奋战。纵使再神勇善战也无法凑近被一众高手保护起来的撒贝宁。

真是一个令人悲伤的事情呢^ - ^

-------------------------------------------------------

本来想写一篇短篇,但又被我拉长了篇幅_(:з」∠)_

文章冗长语义不通,是各位宝贝们的鼓励给了我继续发出来辣大家眼睛的勇气。

感谢一路有你们(鞠躬

评论(9)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