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就

生存之道

(一)
夜色甚浓,疏星的残芒堪堪点亮无尽的墨色,雾气弥漫,四周的景物仿若蒙上一层薄纱,忸怩着不显本色。

本应是一场寂寥之景,奈何远方的强光手电划破了这朦胧暧昧的氛围,在一片影绰中顿觉突兀。

不久便有两道身影慢慢入框。

稍矮些的影像不住用手电照亮周围,四下打量,本是轻浮的动作却不显毛躁。若忽视不时的脚滑踉跄,倒是颇有些闲庭信步的韵味。

稍高的身影手中握着一根手杖,不时在地上敲敲打打。根据握手电的警惕姿态与脚下稳健的步伐皆可证实其专业性。

与一旁人的业余对比鲜明。

两人成单方面扶持的状态缓缓前进,却除手杖拨动草叶的声响,只余脚步声阵阵,一路生疏无语。

在那矮小的身影第四次被高大的身影牢牢揪住而免遭滚作一团的厄运时,矮个子的小伙子终于按耐不住内心汹涌的解说欲望。清亮的嗓音终是打破了凝固的安静。

----------------------------
脑洞根本停不住的我四处挖坑_(:з」∠)_

评论(5)

热度(9)